虹桥镇首个人大代表联系站正式运行
2018-10-08 浏览字号:【大】 【中】 【小】

  9月25日,虹桥镇上虹、金汇区域“人大代表联系站”在万源四季源邻里中心正式运行。作为虹桥镇第一家人大代表联系站,它的运行标志着镇人大代表联系社区工作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运行首日,虹桥镇人大主席吴志华,镇人大副主席、总工会主席苏新华实地察看了人大代表联系站运行情况。

0925虹桥镇首个人大代表联系站正式运行1 - 副本.jpg

  作为各级人大代表直接联系选民的重要场所,人大代表联系站主要有日常联系选民、收集民情民意、反映选民诉求、延伸工作监督等功能。当天,吴志华主席实地查看了人大代表联系站的建设情况,听取了联系站工作筹备汇报,对联络站软硬件建设、台账管理、组织代表活动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吴志华主席指出,人大代表联系站的设立,进一步拉近了人大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距离,为更好地倾听社情民意提供了良好的场所。他要求人大代表要在联系站做好联络工作,当好政府与选民的“连心桥”,为选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运行首日,人大代表联系站就迎来第一批选民。五位选民就交通出行、社区环境、垃圾分类等问题进行了反映。当天接待的区、镇人大代表认真登记选民反映的问题,待梳理后将移交到镇人大,30日内由政府予以答复及办理。今后,每月25日,上虹、金汇区域“人大代表联系站”都会有2名区、镇人大代表在现场共同接待选民,方便选民反映问题。

0925虹桥镇首个人大代表联系站正式运行2 - 副本.jpg

     虹桥镇还将在古北、虹梅区域,紫藤、红松区域设立人大代表联系站,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广泛听取选民对各方面工作的建议、意见,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

 

                                                                                                         虹桥镇人大办公室

                                                                                                          


上海市闵行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1508号-1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