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监督推进会议简讯
2018-08-03 浏览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推动开展“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及做好评估监督工作,7月20日上午,区人大财经委召开“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监督推进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丽萍、区人大各专委、各工委负责人及区发改委分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和监督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打算。

  区发改委汇报了“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工作进展情况。目前区政府各部门的“十三五”规划《纲要》和生态宜居现代化主城区主要指标自评基本完成,24个专项规划评估正在同步开展。区发改委开展各版本问卷调研。下一阶段区发改委将加强专项规划评估衔接指导,起草形成区“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总报告初稿,并组织各方评议,结合各方面意见建议对中期评估总报告进行修改完善。

  区人大各专委、各工委汇报了开展中期评估监督工作的推进情况。根据区人大主任会议讨论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监督工作方案,各专委、各工委细化了推进方案和调研重点。根据区级24个专项规划责任分工结合常委会议题,重点围绕营商环境、养老、综合交通、就业社会保障、体育、财政改革进行监督调研。各专委、各工委有序推进中期评估监督工作,通过系列调研、专题培训、问卷调研等多种方式,保证中期评估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下一步的中期评估监督工作推进过程中,将坚持全面监督和重点监督相结合,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客观评价和主观感受相结合。财经委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其他各专委、各工委形成专题审议书面发言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丽萍肯定了中期评估及监督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指出各部门要继续做好“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的监督,除了对标规划纲要,同时要跟当前形势和当前任务紧密结合。潘丽萍强调要全过程监督,体现监督的务实性和绩效性,保障代表的参与度和知情权。通过大家的共同的努力,做好闵行“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的监督工作,为常委会专题审议做好准备工作。


上海市闵行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1508号-1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