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法制委、内司委调研区法院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
2018-08-24 浏览字号:【大】 【中】 【小】

  8月22日下午,区人大法制委、内司委主任委员刘强率法制委、内司委部分委员及人大代表赴区人民法院调研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工作。区法院副院长朱妙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朱妙副院长汇报了区法院落实市高院统一部署,开展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工作的情况。自2017年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启动以来,区法院承担的131项改革任务中,86项已经全面落实、持续深化;32项正在稳步推进;13项将根据全市统一部署有序开展。区法院通过落实司法责任制,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优化审判团队建设,建立完善以大数据和信息化为基础的业绩考核制度,大力推进内设机构改革,使全院审判质效稳步提升。

  人大代表对法院推进改革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建议,法院多从提升人民群众感受度、满意度的角度,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机制,改进工作。要在立案、审判、执行各个环节,从细节入手,进一步便民利民;要突出专业化的导向,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要更加主动地加强司法公开,主动接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区人大法制委、内司委

2018年8月24日


上海市闵行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1508号-1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