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法制委、内司委调研公证改革情况
2018-08-17 浏览字号:【大】 【中】 【小】

  8月16日上午,区人大法制委、内司委主任委员刘强一行赴区司法局调研公证改革工作情况。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金海民,局党委副书记周信根及相关科室、闵行公证处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金海民、周信根及闵行公证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我区公证改革推进情况。我区近年来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落实“放管服”改革。作为“最多跑一次”试点单位,闵行公证处通过改进服务流程、延伸服务范围、推进“智慧公证”等措施,已实现网上咨询、网上预约、电子保全办证等服务,有效缩短当事人办证时间,减轻办证负担。严格执行司法部“五不准”规定,充实调查力量、加大调查力度,落实“实质审查”要求,保证公证服务质量。聚焦人民群众关切,进一步做好遗嘱公证“去库存”。拓展证前证后服务,开展多项代办便民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实际需求。同时,公证改革的深化也面临一定的困难和问题,主要是公证机构管理体制需进一步理顺,公证人员流失的趋势需引起重视,公证行业的活力需进一步激发。

 

区人大法制委、内司委

2018年8月17日


上海市闵行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1508号-1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