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我区推进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情况
2018-08-03 浏览字号:【大】 【中】 【小】

 视察1_副本.png

  8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我区推进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倪学斌参加视察。

 视察2_副本.png

  代表们先后实地视察了位于临港浦江园的上海辅仁医药研发有限公司和位于紫竹国家高新区的上海其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在技术研究、中试开发、技术转移转化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发展前景和规划。

  视察3_副本.png

  在随后召开的评议会上,区科委主任李丽作了关于推进上海闵行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情况的汇报。她从制定出台示范区建设“行动方案”、召开全区大会全面推进部署、建立常态化建设推进工作机制、深入实施示范区建设重点任务等四个方面介绍了示范区建设的总体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对区科委在推进我区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就市区政府各部门协同合作、高校周边空置厂房利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平台搭建、发挥区域内高校科创作用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常委会副主任倪学斌结合前期调研情况以及走访企业、园区和政府职能部门所反映的情况,建议政府部门:一是在人才工作上,不仅要培养和吸引科研人员,还要注重培养对科技成果进行转移转化、投入生产运营管理的复合型专业人才;二是在科创服务上,要加强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机构的建设和培育;三是在载体建设上,要结合现有地块的转型、存量工业厂房的改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的载体建设,努力把优质的科研项目孵化落地在闵行。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上海市闵行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1508号-1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