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店小二”精神,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庞峻赴浦江镇调研“老字号”企业——杏花楼
2018-05-18 浏览字号:【大】 【中】 【小】

  5月17日下午,闵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庞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张珺一行在浦江镇人大主席王忆卿,招商中心副主任潘跃德等领导陪同下,实地走访调研了“老字号”企业——上海杏花楼食品有限公司。

     杏花楼,创建于清朝咸丰元年(1851年),是家以餐饮起家,月饼发家的百年名店。企业前后经历了四次大战略转型,发展至今,已是一家拥有三家酒家、一家食品厂、一家物流配送中心,两家食品营销公司、120多家食品连锁专卖,总面积多达48000平方米的大型食品餐饮企业。

  在调研过程中,领导一行首先走进了店史馆,通过馆内的展品深入了解了百年名店的辉煌历史和发展进程。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杏花楼集团党委书记顾俊和杏花楼集团总经理杨培民介绍了企业发展理念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并对区镇两级领导长久以来对杏花楼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杏花楼食品厂厂长沈全华同时提出,坐落在浦江镇的食品厂在做强做大过程中仍存在技术难点和困境,希望政府能进一步加大对“老字号”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

  浦江镇人大主席王忆卿表示,杏花楼作为“老字号”企业扎根浦江,对浦江镇意义重大。日后上市,当地政府必将全力支持。对于企业目前面临的困难,我们将带回并反馈至政府职能部门进行统筹考虑。对于落户浦江的企业的存量和增量部分,也将督促政府研究和释放些“大礼包”予以奖励。今后政府和企业间要加强互动、加强联系,只有把“服务”文章做透了,才能营造最优营商环境。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庞峻在讲话中指出,希望杏花楼集团能持续健康发展,为上海乃至全国提供品质更上乘、食用更安心的大众亲民食品。

同时他强调,政府是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企业是政府的“座上宾”,我们要通过大走访、大调研,不断寻找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据此找准政府工作的切入点,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激发产业发展活力。并表示,对于杏花楼提出的“难点”,我们将做好对接,通过各方努力予以回应。


浦江镇人大办公室


上海市闵行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1508号-1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