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人大调研我区机构养老工作和养老服务人员队伍建设情况
2018-09-07 浏览字号:【大】 【中】 【小】

  9月3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健率领调研组就我区机构养老工作和养老服务人员队伍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区民政局、人社局和教育局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视察了颛桥爱德养老院和江川敬老院,听取了区民政局、人社局和教育局相关工作汇报,并与部分养老机构负责人、养老服务人员代表和住养老人代表进行了座谈。

  代表们指出,当前我区养老机构总量较大,但存在分布不平衡及结构性短缺问题,部分地区“一床难求”和床位闲置现象并存;养老服务人员社会地位不高,薪酬待遇、劳动保障、职业发展等瓶颈问题亟待破解,行业整体缺乏吸引力。代表们建议要合理统筹规划,提升养老床位布局的合理性和利用率,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要大力提升社会对养老服务工作的价值认同,保障从业人员权益,提高待遇水平;要通过健全岗位培训体系,打造专业人才队伍。


上海市闵行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1508号-1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