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闵行区浦江镇开展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2023-05-19 浏览字号:【大】 【中】 【小】

  5月18日,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主任委员林杰率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浦江镇,围绕我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上海市乡村振兴促进条例》(以下简称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观宝、副主任陈皋,区政府副区长杨辛陪同检查。浦江镇镇长徐颖峰、副镇长陈跃参加。

IMG_5406.JPG

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皋汇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参与市、区联动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杨辛结合“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重点内容和条款,汇报了闵行区贯彻实施情况。徐颖峰汇报了浦江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推进情况。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补充说明,相关村、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和部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王观宝对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三农”工作开展不仅需要政策上的“输血”,也要注重发展产业带来的“造血”功能。做好产业的布局、升级、发展,是农村集体经济壮大的关键,也是农民增收致富的来源。他表示,区人大将进一步贯彻市人大的要求,落实好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的实施,做好相关工作的联动、配合。

  林杰主任充分肯定了闵行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全面贯彻实施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要始终坚持党全面领导“三农”工作,推进法律法规实施,依法治农、依法兴农、依法护农,不断推动“三农”新发展。同时,他强调,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于产业振兴,闵行要结合自身的地域特点,挖掘本土资源,做好“土特产”文章,推动特色产业的“落地生根”,促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市农业农村委;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和区农业农村委、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规划资源局、区建管委、区房管局、浦江镇相关负责人参加点位执法检查和座谈会。

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三水交汇湾区、浦江镇汇中村、上海正义园艺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浦江镇全域土地整治、乡村振兴示范村以及农业产业现代化建设情况。

IMG_5072.JPG

三水交汇湾区

IMG_5218.JPG

IMG_5263.JPG

浦江镇汇中村

IMG_5347.JPG

IMG_5374.JPG

上海正义园艺有限公司

 


区人大农业与农村委、浦江镇人大

上海市闵行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1508号-1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