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宝镇人大组织开展水环境整治情况视察
2018-12-10 浏览字号:【大】 【中】 【小】

  七宝镇域内共有河道32条,总长度约36.07公里。2017年,七宝共有8条段被列入全市黑臭河道整治清单。根据工作目标,七宝镇打响了“消除黑臭河道、率先消除劣V类水质、率先创建河长制示范镇”攻坚战。为了使人大代表进一步了解我镇的水环境整治情况,12月7日下午,七宝镇人大组织开展视察,镇党委书记严俊、镇人大主席钱国平、30余名区镇人大代表以及镇人大代表河长参加。

_Z9A1074.jpg

  代表一行首先来到了大横泾航中路段,在看到清澈见底的水质后,代表们啧啧称赞。随后,代表沿着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巡河的路线,先后来到杨新竖河施工段、三桥港华茂路段,察看河道情况,镇水务站站长张屹现场向代表们介绍我镇河道治理成果。

_Z9A1105.jpg

_Z9A1113.jpg

  严俊表示,七宝镇河长制工作走在全区前列,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充分肯定。同时我镇水系丰富但水动力缺乏、水环境复杂,河道整治工作任重而道远。他指出,一要通过“网格化+河长制”,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真正解决“问题在水里,根子在岸上”的情况;二是人大代表河长要切实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守好自己的“责任田”,积极建言献策;三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广大群众保护河道环境的意识,共同把我镇建设成一个“水清、岸绿、灯亮、路畅”的宜居新镇。

_Z9A1287.jpg

  钱国平强调,河道整治作为我镇重点工作,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人大代表河长要积极发挥自己的作用,牢牢巩固河道治理成果。

_Z9A1278.jpg

  座谈会上,镇水务站汇报了相关情况后,与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人大代表河长结合自己的分管河段和全镇河道治理的成效谈了自己的感受,同时对进一步改善河道水质和建立河道管理长效机制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_Z9A1186.jpg

七宝镇人大办公室


上海市闵行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1508号-1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