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要严肃认真 支持要全心全意
——马桥镇召开专题会议落实2019年人大监督工作
2019-04-10 浏览字号:【大】 【中】 【小】

0410监督工作会议.jpg

  为进一步落实2019年人大工作要点中明确的工作任务,部署和落实2019年人大监督工作,4月10日下午,马桥镇召开人大专题调研暨代表监督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任务分解座谈会。各代表小组正副组长、各实事项目监督小组牵头人参加会议。

  会上,马桥镇人大办主任徐爱芳详细解读了人大代表联系监督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工作安排及人大代表小组监督视察政府重点工作安排。经年初人代会人大代表票决,今年共确定了六项民生实事项目,根据项目内容,镇人大办组建了8个项目监督小组,对项目进行全程跟踪监督。同时,继续保持以代表小组形式监督政府重点工作的传统,从“生态建设”、“经济建设、乡村振兴”、“城市建设发展”、“社会建设、文化建设”四个领域对今年四个代表小组的监督内容进行了明确。根据主席团会议“通过开展课题调研提高代表建议”的要求,会上,各代表小组组长还就开展调研的选题思路进行了交流讨论。

  最后,马桥镇人大主席刘家欣提工作要求。关于“民生实事项目”监督,他指出这是一个新生事物,各牵头人在把握“监督要严肃认真,支持要全心全意”的基础上尽情发挥,积极探索有效的监督方式,助推项目的推进落实;关于“代表小组”监督,他要求各代表小组组长在去年形式的基础上,将监督活动与代表小组日常活动、调研活动相结合,丰富小组活动形式和内容;关于“调研课题”,他指出开展课题调研的目的是为了开阔代表视野,提高代表建议质量,各代表小组要结合各组实际,认真思考讨论,尽快明确课题选题。


马桥镇人大办公室


上海市闵行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1508号-1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