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人大联动开展《上海市农村集体资产监督管理条例》集中执法检查
2018-09-25 浏览字号:【大】 【中】 【小】

  9月21日下午,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与闵行区人大常委会联动开展《上海市农村集体资产监督管理条例》贯彻落实情况集中执法检查,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主任委员孙雷,市农委总经济师施忠,闵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丽萍,区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区农委、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及部分镇村集体经济组织代表参加。

DSC06812.JPG

  执法检查组首先听取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条例》贯彻实施条例情况的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随后前往随机抽取的梅陇镇及双溪村经济合作社开展实地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在听取镇村关于《条例》贯彻实施条例情况的汇报后,市、区人大执法检查组在现场查阅相关台帐材料,检查《条例》贯彻实施六个重点方面情况,并现场打分。

  孙雷强调,《条例》的出台维护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的合法权益,确保农村集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农民持续增收。市人大与各涉农区联动开展的《条例》执法检查,目的就是加强各级政府对《条例》贯彻实施的重视,督促各级政府严格按照《条例》管理农村集体资产,整体推进全市对《条例》的贯彻实施。

  会上,孙雷还充分肯定了闵行区为《条例》的贯彻实施所作的工作。闵行区开展产权制度改革较早,改革经验成果也为《条例》出台提供了重要的实践参考,通过今天的检查和抽查情况,充分体现了闵行区在农村集体资产监督管理方面所做的努力。

DSC07052.JPG


上海市闵行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1508号-1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