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荣赴吴泾镇调研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
2019-04-04 浏览字号:【大】 【中】 【小】

  4月3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荣带领城建环保工委一行赴吴泾镇调研,与街镇沟通对接2019年重点监督议题,并了解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镇人大主席吴建清,分管副镇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视察了氯碱小区和镇政府机关食堂,详细了解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随后开展座谈交流。

56.jpg

  会上,吴泾镇就垃圾分类、旧房改造、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黄浦江沿线码头整治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吴泾镇人大汇报了在推进重点工作监督过程中的具体做法和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899.jpg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荣提出建议:一是要梳理问题,破解难题。旧房改造、动迁安置基地建设、化工区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强化工作推动落实;二是要聚焦重点,扎实推进。通过源头治理、中央和市环保督查问题整改落实,推动环境改变,扎实推进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工作;通过做深、做细、做实网格化管理、美丽街区、美丽家园、美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通过聚焦旧房改造,动迁安置房建设、公共交通情况,扎实推进民生问题的解决;三是要做好对接,实现上下联动。对于垃圾分类工作,街镇要组建监督小组,开展专项性监督,结合监督重点内容提出垃圾分类工作中的意见和建议,推进生活垃圾全程分类管理体系建设。另外,张国荣副主任就垃圾箱房污水纳管、存量垃圾的处理、老旧小区定时、定点投放的布点等问题提出相关意见。

 

 

区人大城建环保工委

上海市闵行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1508号-1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