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丽萍带队赴区审计局开展调研
2018-06-27 浏览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1806261713481_meitu_1.jpg


  6月2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丽萍带队赴区审计局调研2017年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2017年区决算草案审计工作情况及2018年区人大常委会重点监督项目绩效审计情况。区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常委会预算工委有关人员、部分预算咨询专家和其他区人大代表,以及区审计局行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会上,区审计局重点汇报了2017年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详细分析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建议等;随后,汇报了2018年区人大常委会重点监督项目绩效审计情况,围绕项目政策落实、运行管理和实际成效三方面,深入分析了对相关项目资金绩效情况的调查情况;最后,汇报了对区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办法的相关修改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区审计局的相关工作汇报,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对区审计局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一是审计发现问题鲜活、具体,反映真实,把握了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不断拓展了审计的广度和深度,做到了全口径、全覆盖地审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不断丰富了审计的方式方法。三是坚持了审计精神,在审计报告中揭示了各类隐患、风险。在肯定工作的同时,与会人员也对部分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审计发现问题的梳理、分类,进一步突出主要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二是绩效审计报告加强分析,揭示绩效目标管理,加强财政部门对绩效结果的运用。三是进一步完善绩效审计工作方法,提高调查、抽样等手段的科学性。四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五是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做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三立”。在方法上,加强科技强审,实现新突破。六是紧盯问题、突出重点,推进整改,关键做好制度建设。要借助人大的力量共同推进审计问题整改。


上海市闵行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1508号-1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