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组织代表视察我区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工作
2018-10-15 浏览字号:【大】 【中】 【小】

  垃圾分类管理处置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内容,与群众生活和城市文明程度息息相关。10月1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张国荣和夏红副主任带领城建环保工委和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了江川地区居民区、企业和垃圾中转站的垃圾分类管理情况,并听取了区绿容局对全区有关推进情况的汇报。

1015_1.jpg

  代表们首先实地查看了江川路街道“两网”融合中转站。“两网融合”是指城市环卫系统与再生资源系统两个网络有效衔接,融合发展。在中转站内将废玻璃、金属、塑料泡沫、大家具等垃圾分类压缩处理,然后外运处置。

随后代表前往丽都城假日景苑和富仕一期小区查看居民垃圾分类投放情况。目前这两个小区已试点实施了定时定点投放,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协助下,分类投放总体有序。

1015_2.jpg

  最后,视察组前往三菱电梯有限公司检查企业垃圾分类投放情况。通过实地检查,代表们认为该企业对办公区域、食堂和垃圾厢房等区域的垃圾分类收集工作比较精细到位,值得其他单位学习借鉴。

  代表们在座谈中提出,从全市提出垃圾分类管理和减量化要求以来,本区采取了各种积极措施,也形成了一些比较好的做法。同时,在可回收垃圾收运体系建设、提高群众参与度和感受度、对有关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以及加强对物业企业指导和管理等方面还任重道远。

  夏红副主任在评议中认为,要进一步做好对沿街商铺垃圾投放的管理工作,提升城市面貌和环境。张国荣副主任指出,通过视察,可以感受到本区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良好进展。同时,建议一方面要认真梳理已经取得的经验,在全区面上进行总结推广。另一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一步一步扎扎实实推进。一是在对居民群众的宣传引导上,要做深做透,入心入脑。团委、妇联、教育局等各部门都要共同参与,协同配合开展宣传教育。二是在点、站、场的建设方面,任务仍很艰巨,对相关资产的运营管理也要及时跟进。三是在全区范围内对垃圾末端的处理能力仍旧较弱,要继续加强对出路问题的研究,补好短板。四是在标准化建设方面,需要进一步做深做细。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

上海市闵行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1508号-1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