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提高书面意见办结率,颛桥镇人大书面意见督办小组起到关键作用
2019-04-04 浏览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190404172458.jpg

微信图片_201903221703414.jpg

微信图片_201904041724581.jpg

 

  为了跟踪、推进镇人大书面意见的办理,3月29日,颛桥镇人大代表书面意见督办小组针对颛桥镇五届五次人代会代表提出的16件书面意见召开小组会议,小组组员将书面意见一一认领,并进行深入剖析,制定监督方案。其中,涉及有网格中心承办的书面意见达到5件,4月3日,书面意见督办小组特地邀请相关镇代表张泗珍来到镇网格中心,召开座谈会,督办小组与相关负责人做了协调、沟通、督办。颛桥镇人大主席汪跃如出席会议。

  会上,网格中心负责人对本部门承办的5件书面意见的当前状态和解决方案做了汇报。其中,关于张泗珍代表提出的《关于修复都市路街面破损的建议》,网格中心负责人表示,街面破损主要原因是由机动车行使、停放造成,已经与沿街的洗车店和相关道路停车收费公司对接,并签订关于对街面破损及时修复的协议,同时,张泗珍代表提出修复时要注意保持整体美观度,网格中心表示,会听取代表意见,会后将再次与相关负责人协商,尽量保持原样原材修复。关于彭凤翔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贵都路人行道修复之后管理的建议》,网格中心表示,将对被破坏的红白杆重新固定,并建议当地派出所、交警大队加强对违法、违章停车的管理和处罚。关于刘君丽代表提出的《关于为防止银都路南侧新建人行步道损坏安装隔离栏建议》,网格中心表示,已有初步计划,因为该道路归属区里,具体实施方案和后期维护将与区相关部门协商。关于王明昌代表提出的《关于解决新安交易市场附近公交车站无候车棚的建议》,网格中心表示,将与区运管所协调,制定安装候车棚方案,同时,代表也提出有行人图方便违规横穿中春路的现象,希望在中春路(新安交易市场口)增设隔离栏,同时还希望对周边的环境和指示牌等做进一步修复。关于翁萍代表提出的《关于协调解决众众德尚世界小区外围设施管理问题的建议》,网格中心表示,小区周边的绿化、环境已整治,关于凉亭问题,将与开发商、业委会再做沟通,明确凉亭归属后,再做拆除或监督相关负责单位加快解决此问题。

  汪跃如主席表示,对代表书面意见督办小组深入剖析、主动跟踪、推进落实的积极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对政府职能部门提出要求和建议,要重视代表提出的书面意见,要在第一时间主动联系代表,多沟通、多交流、多去实地察看,这样才能有助于更准确、更高效的完成解决代表书面意见,真正有效提高书面意见的办结率。


颛桥镇人大办公室


上海市闵行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1508号-1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