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侨民宗工委赴厦门市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2018-12-05 浏览字号:【大】 【中】 【小】

  11月28至12月1日,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红带领下,侨民宗工委组织委员和邀请区侨办领导,赴厦门市学习考察台资企业转型发展和新侨创新创业推进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在学习考察过程中,考察团先后参观了厦门市台青创客家、友达光电、冠捷科技、侨批广场和新侨汇堂,分别听取了台资企业的生产经营和转型发展情况介绍及新侨的创新创业情况介绍,并同厦门市湖里区台办及思明区和龙岩市人大侨台委就如何助力推进台资企业转型发展,促进新侨创新创业等工作分别进行了交流座谈。

微信图片_20181205144315_副本.jpg

  大家认为厦门市湖里区与思明区在推进台企转型发展和新侨创新创业中工作实、政策全、机制新、实效好。湖里区以量身打造的惠台政策为抓手,通过细化实施细则,出台一条,落实一条,见效一条,产业集聚效应显著,转型升级迈开大步,让台商感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思明等区以“新侨汇堂”为载体,“海创班”为平台,积极激发扶植举措新动能,助力孵化与推进新侨创新创业的规模化、品牌化和专业化。

微信图片_20181205144307_副本.jpg

  通过对厦门的学习考察,大家都表示,要认真研究、学习和借鉴厦门市、区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准确把握好我区台企转型发展和新侨创新创业情况,精准落实好惠台政策及相关的扶植政策,进一步融合新举措,优化营商环境,优化激励机制,助力推进我区台企转型升级与鼓励新侨创新创业工作更上一层楼。

 

区人大常委会侨民宗工委


上海市闵行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1508号-1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