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闵高架元江路匝道附近拥堵问题近期有望得到缓解
2019-04-18 浏览字号:【大】 【中】 【小】

 

 

市重大工程嘉闵高架南二段(莘松路-元江路)正式建成通车后,解决了大量交通需求。但是局部节点也暴露出了一些运营问题。比如高峰时期,元江路下匝道交通拥堵现象严重,对周边企业和居民出行造成了较大的影响,群众对此反响较大。为此,区六届五次会议期间,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主任王仁彪牵头提出了“关于开展嘉闵高架元江路下匝口周边区域交通优化专题研究的建议”,建议对嘉闵高架元江路下匝口周边区域道路交通开展专题研究,实施优化工作以缓解区域交通拥堵现象。

主办部门交通委收到意见后,高度重视,多次与代表沟通,实地勘察现场,委托了专业设计单位进了专题研究,研究提出了初步方案。2019年4月17日上午,交通委协同公安交警部门,上门与代表进行了再次沟通和答复。

在沟通中,交通委透露,将结合元江路大中修工程,对嘉闵高架东侧元江路东向西部分路段进行改造,增加一根右转专用道,与此同时,对花王路实行二改三工程,提升通行能力。远期,积极向市级部门呼吁嘉闵高架南延伸至剑川路,争取从根本上对元江路匝道分流大部分S32以南地区由元江路进出嘉闵高架的交通量。

王仁彪代表和参与会议的马桥镇人大主席刘家欣对此方案表示赞同,希望交通委和公安交警部门抓紧实施相关工程、尽快落实相关措施,缓解区域交通拥堵问题。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

2019年4月18日

 

上海市闵行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1508号-1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