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法制委、内司委调研区检察院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
2018-09-10 浏览字号:【大】 【中】 【小】

  9月5日下午,区人大法制委、内司委主任委员刘强率法制委、内司委部分委员及人大代表赴区人民检察院调研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工作。区检察院政治部主任顾惠忠参加调研。

  顾惠忠主任汇报了区检察院落实市高检统一部署,全面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工作的情况。自2017年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启动以来,区检察院承担的88项改革任务中,38项已经全面落实、持续深化;3项正在稳步推进;47项将根据全市统一部署有序开展。区检察院通过落实司法责任制,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完善人员分类管理,打造“闵行智慧检务系统”,实现了全院业务和队伍管理的重构与再造。

  人大代表对检察院深化改革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同时建议,检察院多从提升人民群众感受度、满意度的角度,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机制,改进工作。要延伸服务触角,完善便民利民措施;要畅通沟通渠道,优化律师执业环境;要深入村居基层,加大普法释法宣传;要加强检务公开,主动接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上海市闵行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1508号-1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