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桥镇:为商户排忧解难,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2018-04-09 浏览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根据“大调研”工作安排,用脚步丈量群众的“急、难、愁、怨”问题,提升个体商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虹桥镇人大办主任朱月兰带领全体人大办成员对华光居委网格内的个体商户进行了调研走访。

  每走进一家商铺,朱月兰主任都认真询问了商铺负责人对虹桥镇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及居委有何意见建议和困难诉求。商铺负责人首先对朱主任的到来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分别提出了他们的意见建议。问题基本集中为四方面:1、花店负责人建议可以多和社区合作,例如开展一些插花等活动2、美容美发店和甜品店负责人都提出建议新办理免费健康证的周期可以缩短,现在预约后是至少一个月,希望能缩短在一周内,以便员工正常上班。3、甜品店门口的虹梅路上的行道树太过茂盛,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帮忙修剪一下 。4、茶叶经营部负责人希望店门口可以适当放一些不影响行人走路的小花小草,点缀门面,但城管部门不允许。


20180404调研个体商户3.jpg

  对于花店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华光居委书记作了现场答复,她表示会组织居民开展插花等活动,增加彼此间的互动和交流。朱主任表示,其他的这些意见建议我们一定会带回去认真梳理,然后及时上报相关部门。作为政府部门,我们一定要与商户多联系、多连心,商户有什么想法、有什么困难都可以及时向我们提出来,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始终要把商户的需求作为我们工作的努力方向,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助推商铺稳步健康地发展,让商户在虹桥镇更好地扎根。    

 

                                                                                           虹桥镇人大办公室

                                                                                  


上海市闵行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1508号-1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