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健一行赴民政局调研区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2018-10-31 浏览字号:【大】 【中】 【小】

  10月2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沈健率区人大法制委、内司委一行赴民政局调研闵行区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专项工作。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蔡怿晖,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袁月堂,老龄工作科、老龄事业发展中心、养老机构管理中心等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大法制委、内司委主任委员刘强就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作了重点说明和解释,蔡怿晖局长对报告中养老规划建设、队伍建设、机构养老、社区居家养老、医养结合、社会力量参与6大方面22类问题进行回应。蔡怿晖局长表示,民政局要在养老规划建设方面未雨绸缪,提早谋划,完成市局实事项目任务目标;积极对接第三方社会组织,形成充分竞争的市场环境;探索在社区开展失智老人照护项目,提高老年人社区居家照顾能力。

  沈健副主任对民政局在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对下阶段继续推进改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难点为首要前提,突出改革的力度和成效;二是着重在队伍建设、医养结合、社会力量参与等重点方面寻找工作突破口,提高老年人满意度和感受度;三是摸清底数、找准规律,在养老服务工作上更加精准管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交出一份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的满意答卷。

1031_1.jpg

上海市闵行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1508号-1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