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当下实际,积聚发展潜能,展望华漕未来——华漕镇人大开展经济发展专题组活动
2018-10-08 浏览字号:【大】 【中】 【小】

  9月29日下午,华漕镇人大组织经济发展专题组代表及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参加视察活动,并听取“华漕镇经济形势展望”专项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孙林、区人大专职常委张琍俊、副镇长陈健、人大副主席唐彦令等参加。

547187854063328293.jpg

 

  人大代表首先来到有着“上海市中心最美的后花园”之称的上生?新所参观视察。“建筑是可以阅读的,街区是适合漫步的。”上生?新所是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和万科集团合作的市级城市更新试点项目,融合多重文化,在不大拆大建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利用土地的混合发展模式,提高土地效能。参观后,代表们纷纷表示,被这里典雅的氛围所吸引,被浓重的文化气息所感染,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文化创意项目。

467632596662556463.jpg

 

  在了解了城市发展的未来路径后,代表们回到镇政府听取陈健副镇长作“华漕镇经济形势展望”的专项工作汇报。在如何发展华漕未来经济的这个问题上,陈健副镇长给出了自己的思考。她表示,地区发展要靠龙头项目,龙头项目的引进可以带动更大的辐射和涟漪效应。发展地区经济要前瞻思考,运筹帷幄,形成产业生态链;要注重细节,强调内涵,着力提升品质;要勤于学习,高瞻远瞩,增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听取报告后,代表们就企业税收补贴、如何发挥现有资源效应等方面问题进行询问。针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陈健副镇长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予以解答和回应。

       最后,孙林主席指出,近几年华漕镇的发展翻天覆地,要充分利用好五违四必后腾出的土地,以学习提品质,以品质促发展,将高标准、高品质、高产能的项目在华漕落地,提升地区产业。希望代表们可以不断吸收新养分,培植新理念,结合代表职责与本职工作,真正融入到我镇经济发展的工作中,为我镇高标准、高质量地发展建言献策。


华漕镇人大办公室

 

上海市闵行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1508号-1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