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荣一行赴七宝镇调研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
2019-02-21 浏览字号:【大】 【中】 【小】

  2月20日上午,闵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荣带领城建环保工委一行赴七宝镇调研,与街镇沟通对接2019年重点监督议题,并听取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镇人大主席钱国平、副镇长胡小胜、副镇长王留忠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钱国平主席就镇人大2019年重点监督议题进行汇报,胡小胜就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美丽街区等相关工作进行汇报,王留忠就水环境治理、旧房改造和农民动迁安置房建设等民生相关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777.jpg

  垃圾分类这项重点工作中,七宝全镇湿垃圾量要从2018年的25吨/天达到2019年的49吨/天,促使剩余15个未进行垃圾分类的小区进行分类,实现垃圾分类整区域覆盖。今年,七宝镇还将推动八号桥批发市场建设湿垃圾处理设备,试点开展菜场垃圾自行处置工作,并将在试点基础上逐步推广。

888.jpg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荣指出,区、镇人大将区委区府重点工作列为主要监督议题,体现了与区委工作的“同频共振”,下一步,要针对“苏四期”治理和垃圾分类工作,形成区镇联动监督模式,促进区镇人大代表更好地发挥职能。垃圾分类工作是今年全市的工作重点,涉及面广,人大要在监督中支持,支持中推进,促进民众形成垃圾分类的意识,推动垃圾分类形成新时尚。七宝镇在完成区镇重点工作时,要有问题导向,将工作做实、做有效、做得更加到位。一是要围绕打响七宝文化教育品牌,做好古镇4A级景区创建工作。二是要围绕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做好“三纵三横”街面提升和美丽街区创建工作。三是要围绕提升七宝城市化进程,加大城中村拔点腾地力度。

 

七宝镇人大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

上海市闵行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1508号-1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