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财经委开展国资国企集中调研
2018-12-13 浏览字号:【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181213102813_001.jpg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的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定于12月19日审议我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为做好此项工作,区人大财经委11月29日-12月11日深入区国资委、区城投、闵房集团、资产经营公司、南虹桥、南滨江、新虹桥医学中心、莘庄工业区等区内八家区管企业,以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开展国有企业经营管理和国有资产管理调研。

  微信图片_20181213102807_001.jpg

  微信图片_20181213102758_001.jpg

  根据调研发现,近年来,区政府政府及区国资委等有关部门,积极推动区属国有企业整合重组,不断探索国有资产监管模式,国有企业管理和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有序推进,国有企业监管日益完善,业务延伸拓展,职能明显增强,有效实现保值增值。但也存在融资能力不强,市场化程度低、内生动力不足,管理和专业人才缺乏等问题。针对存在的困难问题,区人大财经委建议要明确定位,肩负区域发展重任;深化改革,激活国企内生动力;加强监督,保障国资规范运营;直面困难,认真解决突出问题。


上海市闵行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1508号-1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