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闵行人大网 日期: 2019-10-25 浏览字号:【大】 【中】 【小】

办公室是区人大常委会的综合办事机构,在区人大常委会的领导下,发挥联络、协调、服务和参谋助手作用,具体办理会务、文秘、信访、人事、老干部、保密及行政事务等方面的工作。主要职责是:
一、具体组织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和区人民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
二、负责组织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等各种会议和重要活动。
三、参与区人大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议题的调查研究。
四、研究处理并督办由办公室负责的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
五、协助组织安排人大代表的视察活动。协助做好代表联络工作,为代表履行职责提供服务。
六、协助做好人大宣传工作。
七、负责起草区人大常委会的有关文稿。负责文件拟制,做好文件、材料的收发、传阅、保管和立卷归档工作。负责区志、年鉴、党史等工作。管理印章、介绍信。
八、接待、受理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对口联系“一府两院”信访部门。
九、负责人大常委会机关的绩效管理、行政事务和生活服务及接待工作,具体办理文秘、财务、人事、老干部等方面的工作。
十、联系指导区人大工作研究会工作。
十一、完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和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交办的其它事项。

上海市闵行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1508号-1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