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闵行人大网 日期: 2019-10-24 浏览字号:【大】 【中】 【小】

研究室是区人大常委会的办事机构,在区人大常委会的领导下,负责综合调研、人大宣传等方面的工作。
一、围绕区人大常委会中心工作,为区人大常委会决策提供建议。
二、起草或参与起草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有关文件(包括工作制度、规定、决定、决议等)。
三、围绕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重大事项和实施监督的课题进行调查研究,总结经验。
四、负责人大宣传工作。
五、协调做好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工作。
六、研究处理并督办由研究室负责的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
七、组织和开展理论研究,同时加强同市、兄弟区县有关人大研究机构的联系,注意吸收研究成果,结合实际归纳、整理,提供参考资料。
八、协助区人大工作研究会工作。
九、完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和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交办的其它事项。

上海市闵行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2041508号-1
访问人数: